荼ོོꦿ℘蘼ོꦿ

雷,渣,短篇苦手,除了不坑没什么优点。
完结有保障。

忘【41】

​身为光之战士,出于对光明的向往,他们总是习惯降落在每个星球白天的那一面,即使484行星离天衡星太远了,连白天都只能接收到一点微弱的光。


除此之外484跟其他有智慧生命的星球其实也没有太多的不一样,无非就是建筑多是牢房,除了巡逻的看守,街上没有其他人罢了。


走在平整幽暗的路面上,红凯的思绪陷入回忆,不知不觉走到了监狱城侧面的一个水塘边上,缓缓的停下了脚步。


斯依发现凯没跟上来,回过头,发现他站在水塘边,手捏在脖子上的吊坠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斯依走过去,手搭上他的肩。


“在想什么?”


凯抬起头,目光里带着沉痛的望向水塘。


“我曾经有个朋友,叫索尔提,他葬身在这里。”


斯依也把手放下,沉默下来,过了一会儿,他轻声的问:“是我杀了他?”


凯想了想,还是摇摇头,叹息。


“是我害了他。”凯的悔恨真心实意。


如果那时候,他能多对伽古拉说一句我相信你,哪怕只是一句我需要你,可能都不会发生后面这些事情,索尔提真的不适合做他的搭档,哪怕只是跟班对他来说也太过危险,如果他能留住伽古拉,谁也不会遭遇这种事。


​“不要这样想,你怎么会去害别人。”


其实斯依已经根据他的话,代入自己,拼凑起了这个故事,伽古拉因故被抓之后心有不满占领了监狱行星,制造了很强的炸弹进行报复,凯来阻止他,与之同行的伙伴因此死在了这里,虽然不一定是伽古拉亲自动的手,却也一定与之有关,凯觉得前因与他有关,所以认为自己要承担后果,可是事件的发展总是有方方面面的原因,并不是某一个人可以轻易改变的,何况是已经过去的事。


斯依的心态其实很平和,对于那些他不知道的事,他并没有太多负担,那些暗堕的人是他,却也不是他,他的人生起点其实是很高的,他生来便所拥有的东西那些人永远都不会拥有,所以他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堕落的,只是他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生性坚强的人,自己的软弱,在成年之后他就已经清楚,如果说童年的时候他怕的是自己的黑暗力量会把自己吞噬,成年之后他怕的就是自己的软弱,他害怕自己承担不了应该承担的责任,所以想放弃,想逃避,甚至有了放纵自己的想法,所以再也无法振作,如果把他放在没有余地的境地里,这些缺点就会被扩大,因为害怕,他可能真的会做出无法挽回的事情。


直到醒来之后,他才有了更深的感悟,人首先要相信自己,才能掌握命运,力量,是他的倚仗,却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有一颗坚定的心,相信自己,不放弃希望,有理想,不害怕犯错,并且有正视错误的勇气,他相信自己会成为更好的自己,所以才能无所畏惧。


他相信欧布之光的选择不会有太大的差错,再不靠谱,分辨善恶强弱的能力总不会有错,能被选中的人,一定会是坚定勇敢的。


​红凯的症结,应该就在于这些往事,他困住了自己。


“你怪我吗?凯?”​


红凯转过头,怔怔的看了斯依一会儿,看着这样的伽古拉,他哪说得出一句责怪。


“我有什么资格怪你呢?”这句话像是在拷问他自己。


“你从来没有对不起过我​,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


​“我很抱歉。”斯依说,“如果是我伤害了对你很重要的人,请收下我道歉。”


“你才是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人,伽古拉。”


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

评论(2)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