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雷,渣,短篇苦手,除了不坑没什么优点。
完结有保障。

忘【42】

“你才是我最重要的人。”


​斯依看着红凯用饱含着感情的目光看着他这样说到。


斯依忽然就觉得红凯其实很可怜,他似乎已经失去了身边所有在乎的人,就像失去所有同伴的孤狼,所以才会对“归来”的伽古拉如此耿耿于怀。


可他也不应该变成这样,毕竟他曾经被宇宙警备队邀请,只要答应,他就会有很多几乎永远都不会分离的奥特兄弟和朋友。


『恋旧的人若得以永恒,那将是最悲惨的事。』斯依忽然想到这句话。


被红凯用这样的目光锁住,斯依忽然涌起一种力不从心。


“对不起。”他走过去给了红凯一个拥抱,他只能这样说。


毕竟,所有前尘皆忘却,他回应不了他,无论是往事还是情感。


这样深重的感情并不是斯依应该承受的,他觉得很为难。


他可以因为同为奥特战士而给予他充分的同情和安慰,也可以因为最近这段时间的并肩作战而积累出一些交情,可对比红凯对他所倾注的感情,这根本就不对等。


斯依真的萌生了退意。


陪他走过他想走的旅程之后,就分道扬镳吧!斯依这样决定。


红凯却抱着满身阳光气息的伽古拉,陷入了失而复得的满足中。


​伽古拉终于彻底归于正途,终于,对他敞开了怀抱。


四周被流光覆盖,斯依放开红凯看向夜空,浩瀚的星河铺满的天空上,绚烂的极光将这颗冰冷星球镀上了流淌着的温柔流光,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仿佛置身幻境。


斯依仰着头,被这种绝景震撼​,一时间忘记了思考,连被手被红凯拉住了都没有察觉。


红凯却只是看着斯依,看着他扎起的头发,露出的额头,被流光染上色彩的眉眼,微张的嘴,仰着头下巴绷起的弧度,修长的脖颈,洁白的衣袍包裹着的挺拔的身躯,劲腰长腿,白色的鞋子踩在黑色的地面上,整个人好像都在发光。


那么不一样,又好像没有不一样。


好像时光倒流,一切好像都以最美好的方式重新开始了。


他们还是他们,伽古拉还好好的在他身边,他们仍有共同的理想,走共同的路,一同旅行,并肩作战。


这样美好到极致的景色,就应该这样怀抱着感激去欣赏才适合用来终生难忘。


你以为我的绝情连黑暗都无所能及,无论是钻石新星的爆炸还是黄金银河的极光都不会在我心里留下痕迹,可你是否知道,这些痛,承受不了的其实不止是你一个人,我不愿将它们记起,是因为那其中的你和我都是那样绝望,那样痛苦,根本不敢触及。


“这么美的景象竟然只有这个冰冷压抑的星球上才有,也太可惜了!”好半天斯依才又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难道只有把它建成一个公园让大家都来看才不可惜吗?”​凯笑得轻快。


斯依把视线转向监狱城苍凉的建筑,不止是牢房,连守卫塔都没有一丝光亮。


“这大概……是留给他们最后的慈悲了吧。”​


红凯也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脸上的微笑并没有散去。


​“光明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人,只要不放弃,每个人都有机会,重新开始。”


“是啊——真美——”​斯依又沉浸到令人惊叹的流光中去了。


『谢谢你,给了我这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其实红凯真的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他的理想从开始就太过天真美好,即使经历颇多波折之后会有所改变,但是我觉得,一旦放松了警惕,这种人还是会犯同样的毛病的,这优点大概就是最大的性格弱点吧。】

评论(2)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