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雷,渣,短篇苦手,除了不坑没什么优点。
完结有保障。

忘【48】

“怎么,才被打了一顿就傻了?”斯依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歪头看他。


“你,你没事吧?斯依?”​凯吓得都不敢迈步了。


​“你叫我什么?”


“伽、伽古拉?”​


“嗯——?”


“斯依……”


“噗嗤!”​


​实在没忍住,斯依扭头笑出了声。


​“行了,不玩你了,赶紧收拾收拾你自己吧,像个乞丐一样,好了过来找我。”斯依神态自若的站起来,擦着凯的肩膀走了出去,拐弯的时候还掸了掸肩上不存在的灰,消失在门后头。


凯觉得自己不止是被打得浑身都疼,还连心脏病都要被折腾出来了。


收拾好自己的凯又去找了斯依,他还是刚才那个样子,没再变装了,坐在那里望着窗外的样子安宁而美好。


说出来的话却又差点把人吓死。


“祸大蛇要复活了。”


“什么?你怎么知道?”


转过脸的斯依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傻子,里面的嫌弃都快化为实质掉出来了。


“我真不想跟你说话,心累,总之,现在就动身,去长野县,我感应到了那个地区有能量失衡的地方,刚刚还有一次暗能量的暴动,极有可能会出事。”


说完了就站起来:“你还有东西要收拾吗?”


“我,我的包。”


“去拿。”


可是当回到房间的凯拿到了自己的破包的时候,他从敞开的窗口看见了属于斯依的那一道金色的流光,已经划过了天空。


凯终于在户野神社地区找到斯依的时候,他正站在户野中社门前的树下,天蓝的大衣浅棕的靴,整个人几乎融入冰雪,他皱着眉头看着前方,不知道在想什么。


凯观仔细察了一遍四周,摒除了来往的游客之后,这里存在着隐约的光明能量,与附近还有的其他能量基点互相联系,交织成了一张细密的网。


​“有什么不对吗?”


“是很不对。”​


“但我感觉不到这里有黑暗能量。”​


“那是因为你迟钝。”​


“……”​这么美嘴却这么毒,简直就不能直视。


虽然如此,斯依还是在神社后山找到了能量中心的基石,并且很任劳任怨的用光明能量把它充满了。


“这就行了吗?”凯还是没忍住又问他。


“你做梦呢吧?”


“啊?”我看出来了,这是不怼我就不会说话了。


“这不过是,万一出事了能保多少就保多少的下策罢了。”斯依脸上的神色一点都没轻松。


“因为它挪地方了,它竟然还能挪动位置。”


“你说的是祸大蛇?”


“它其实还只是一颗蛋,当初我们并没有真正杀死它,这种东西,多数都是不死的,它会在失去能量之后缩回原始形态,藏身在星球的内部,伺机卷土重来。”


斯依望着天空叹了口气。


“才不过是几百年,就又让它积累了这么多的黑暗能量,这颗地球,到底是颗什么样的星球?这个星球上的人类,到底为什么能制造这么多黑暗呢?”


“大概,就是因为每个人的心底里都存在的那么一点。”凯抬起手从背后按住斯依的肩。


“以前我不明白,可现在我已经懂了。”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是斯依,他们,多数都是伽古拉。”


斯依转过了身,看向凯的目光里满是复杂。

评论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