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雷,渣,短篇苦手,除了不坑没什么优点。
完结有保障。

忘【53】

斯依醒了,睁开眼睛,看见的是凯担忧的脸。


“你醒了!你还好吧?”凯激动的握住了他的手。


“我没事,让你担心了。”拍拍凯的手背,还陷在枕头里的他目光清正而温和。


坐起身,还是有点眩晕,真是一场让人精疲力尽的梦呢,斯依想。


​只是,终究还是过去了。


听一个故事,看一个故事和亲身经历一遍这个故事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伽古拉的一生犯过很多在斯依的定义里属于错的事,但是身为伽古拉的斯依又似乎又并不能​这样给他定罪。


其实有一句话凯说得没错,伽古拉是不完整的,每一次受到伤害伽古拉都会割下一部分的自己​来断尾求生,用一次次的自我麻痹来饮鸩止渴。


谁不想要幸福呢?谁不想快乐呢?他只是想证明自己而已,哪怕只是为了能好受一点。


​只能在执拗的路上越走越远,其实也不是不能回头,可是回头了又能如何呢?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


他其实还仍旧是那个太过温柔的人,可他太寂寞了,那种冷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的,他也不愿意去弄清楚。


一个苦字贯穿了一生。


除了凯还有死去的御言,没有人对他流露出过在意。


所以他才会如此在意。


或许还有比兰奇,可比兰奇的在意太浅薄,也来得太晚了。


好在,斯依的半生幸运终究还是弥补了这些苦。


当你发现你其实拥有整片海洋,手中那抓不住的半把流沙便不再珍贵了。


该放下了,伽古拉。


斯依这样对自己说。


其实流沙并非抓不住,力量,其实很多时候都不比温柔更强大。


而被你弄丢了的那些东西,我都保管得很好,再也不会是负担了。


“换个地方吧,凯,你说得对,这里,太凉了。”


他这样对凯说,转过头再一次看向凯的眼睛里,是温暖明快的笑意。


连凯都察觉到,斯依变得不一样了。


他们最后几乎探遍了附近所有的温泉,不止如愿的吃到了温泉蛋,还有温泉烫蔬菜,那种清淡的甜鲜,就像生活本该拥有的美好。


凯甚至对“麻釜”里的温度甚为好奇,差点被斯依给扔进去煮煮。


这段旅途很快乐,伽古拉的一生都没有笑过这么多,这么多的欢笑甚至连斯依都不曾有过。


凯察觉到,他们之间那些过往隔阂与陌生感好像都没有了,他们之间的相处比又回到最初决裂之前的时候还要好。


斯依开始跟他开玩笑,也不那么尖刻的嘲讽他了,他会照顾他,也不吝于让他帮忙,凯再继续叫他伽古拉他也不反感了。


凯实在是真的很喜欢温泉,干脆就赖下来不走了,这么多年他也不是没干过这种事,无奈的伽古拉也找不到理由阻止,只不过在听到他这么说的时候,一脸严厉的对凯说:


“我没有钱再给你玩了,想留下,就自己去赚饭钱吧!”


​“其实我一直有个疑问,伽古拉,你的钱都是哪里来的?”


“用能量换的,在行星联盟,那有兑换货币的机构,你不知道吗?”


还没等凯高兴,他就又给了他一个无情的打击,“不过光明能量其实价值并不高,就你这样的吃法,把你自己都兑出去都不够用,黑暗能量倒是挺值钱,但是我总觉得把那种东西拿出去换并不是什么好事,而且那东西你也没有,所以,我现在已经穷了。”


“本来在地球我还是挺富的,不过身死道消,那些凭证和存起来的东西都已经没了,现在地球被开发得这么彻底,也没有什么财宝可寻了,可惜了我在各地置办的那些产业,几百年,又没了凭证,肯定都被各国政府当成无主的给回收了。”​


他把手里的杯子放下,抱怨到。


“所以你看,你是不是得给我点补偿了?毕竟现在连杯合口味的咖啡我都要靠‘卖血’才能喝到了呢,凯~桑?”​


​“好!我去赚!”


虽然说得豪气冲天,最后凯还是只找到了一个在温泉浴场帮忙的工作,而伽古拉却轻易的就在一家高档的温泉酒店应聘成功,看着他穿着一身得体的小西装回来退房间的凯简直悲愤。


这种情绪在看到伽古拉被分配到的住处​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我要过来和你一起住!​”去而复返的凯把他的破包扔在伽古拉的小沙发上,坚决的说。


“可我这个是单人房间。”伽古拉头疼的说。


“可是这里的厕所都比我那的住处大!”


“那不一样的好吗?你那个是民宿的宿舍,我这个是酒店的宿舍,而且我的职位是大堂经理,你只是打杂的。”​


​“伽古拉你就收留我吧!你忍心看我住那种漏风的地方吗?”


“漏风?这话你敢让你的主家听见吗?而且我相信你就是天天睡在山上也不会冻死的。”​


话虽如此,凯还是留下了,谁让无论是伽古拉还是斯依,他的心都永远是那么软呢?

评论(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