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雷,渣,短篇苦手,除了不坑没什么优点。
完结有保障。

忘【39】

他们去了风之行星吉列尔莫,即使自然环境依旧艰苦,到了现在也已经是另一副景象了。


居住区被一个个元素保护罩扣在其中,开拓民已经成为了这颗星球的土著,结实古朴的建筑,勤劳的人们,乐观的理想,这已经被建成了他们理想中的家园。


上一次来这儿,凯身边跟着的人还是索尔提,那个一腔热血的孩子。


那时候的伽古拉,已经迷路了,绝望得只想获得解脱。


“这里多数人的祖先都来自O-50,宇宙开拓团,开拓新的土地,建造更多适合生存的家园,播种更多的生命希望,知道他们现在过得很好,我很高兴。”


“这么看O-50也不是真那么一无是处?”


“当然,那是我的家乡,它造就了很多了不起的人。”


“你是想说你自己吗?”


“嗯…你能这么想我很高兴。”


“哼!”


没想到​这么长时间过去了,钻石新星的光团看起来还是以前那样,爆炸明明只是刹那,可从外部看起来就像被按了慢放一样,还在缓缓的闪耀膨胀,这个过程会很长很长,会长到再生成一个新的宇宙,宇宙的寿命太长了,新生也是那样的漫长,多数生命一生都无法窥见它的一瞬,尤其是靠近到这样近的距离的时候,它会让人觉得自己渺小得甚至不如一粒尘埃。


​斯依已经忍不住飞得离它很近很近,好像并不害怕被它灼伤,扎起了头发露出的完整脸庞上充满了喜悦与欣赏,身上最近换上的吉列尔莫款式的白衣白鞋被闪耀的光芒映得如在发光,宽宽的腰甲勾勒出笔直挺拔的腰线,飘逸的衣摆在他身后随着气流纷乱的飘扬。


斯依现在似乎已经习惯了跟红凯一样用人类的形态满宇宙瞎跑,一切好像都能让他觉得新奇有趣。


​红凯在离他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看着他眼睛里映照的星光,看着他毫不掩饰的赞叹,心里酸酸胀胀。


​明明是如此喜欢的景色,你却曾想在此结束,你总是想为自己选一处最美丽的地方作为坟场,想让自己的绝望结束得悲壮而辉煌。


如果没有分道扬镳,​我们会早上一千多年就能这样并肩欣赏它充满了希望的美吧?


​新生,我也能吗?


​“别再靠近了伽古拉,”红凯靠近他,伸出手勾住斯依的手臂,使他停止前进:“它散射的能量太强了,太近会受伤。”


“可是真的很漂亮,”​斯依的目光没有离开眼前的美景,“这新生的美,瑰丽得让人忍不住心生向往。”


斯依终于转过头看向他,感叹:“你是怎么发现这个地方的?可真是幸运啊!”​


​“是你发现的,你的眼光一直都比我好,”凯看着他此刻分外清晰的眉眼,忍不住抬起手想用指尖去触摸他,却终究还只是隔空虚虚的描摩了一下就又放下了。


“我总想看到更远,却错过了眼前,即使最好的景色就在身边,我却直到失去了,也依旧没有发现。”


​“你一直觉得我是个傻瓜,我却一直不愿意承认。”


“可你是对的。”


“我理想的未来是没有任何牺牲,却为了我的理想,牺牲了你。”​


“是我害了你,”他靠近斯依,拥抱他。


“伽古拉,对不起。”


斯依惊愕的察觉到了不对劲儿,欧布安排的这条“旅游路线”​好像有问题啊!

评论(2)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