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雷,渣,短篇苦手,除了不坑没什么优点。
完结有保障。

忘【43】

浪漫的极光让人流连忘返,然而冰冷的484行星真的不是一个适合旅行的地方,这里太冷了,冷漠苍凉,冷到除了囚犯和看守,没有任何生命存在。


冷到看一夜极光,挂了满身冰霜​。


​只有冷却池——索尔提牺牲的那个池塘,整夜散发着朦胧的热气。


​他们再一次踏上了地球,欧布一直守护着的地方,距离上一次的谈判危机已经又过了百年,这里依旧生机勃勃,也开始接受宇宙人居留,时光并没有为任何人停留过,一直都在前行。


​地球安好,他们一起喝了已经成为经典情怀的弹珠汽水,一起寻找新品美食,红凯意外的发现伽古拉竟然非常喜欢吃糖,各种甜品饮料和带有甜味的菜肴他都喜欢,连喝咖啡都放过四包砂糖加到满杯的奶,不过后来又减下来了,说是那样不好,掩盖了咖啡珍贵的香。


原来伽古拉还有这样的一面,自然爽朗,健谈阳光,非常聪明,偶尔发些可爱的小脾气​,高兴不高兴都能从他的小动作里看出来。


他甚至还学会了吹凯的口琴,而且还在夜空下给他吹了一首宁静悠然的新曲子。


下午时分,看着他坐在靠窗的卡座上认真吃着面前的一份冰淇淋的样子,白衬衫上洒满阳光,发梢折射着明亮,美好得​让人移不开眼。


​然后他们又去拜访了艾克斯大地,小陆,罗布兄妹,甚至还造访了临近的几个宇宙的生命星球。


斯依玩得很开心​,红凯也乐在其中,可分别的日子就这样来了,来得猝不及防。


“感谢你这段时间的款待,凯,我觉得我该回去了。”​


​夕阳里,斯依的身影被拉得很长,身上白色的T恤被染成了金色,微风吹散的头发挡住了他半边脸,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脸上的表情在明暗的光影里,看不真切。


​“回去……吗?”红凯呆住,就好像沉浸在美妙音乐里的人忽然听到了休止符。


“我还从没有离开过光之国这么久,循环塔新运行之后我也还没回去看过,我想家了。”​斯依说得很坦诚。


“那就回去看看?”


斯依却摇摇头,“我身上还有责任,不能就这样放任自己无所事事下去,宇宙中的风景我已经领略过了,也认识了很多朋友,这已经足够了,我真的应该回家了。”


“那…那我呢?”


“嗯?”


“你还会回来吗?”每一个字凯都说得无比艰难。


“也许,如果有机会,我会来看你的。”


​夕阳湮灭了最后一缕暖色,青色天空预示着夜幕马上就要降临了,红凯的心像被挖空了一大块,呼呼的被夜风穿透,冰凉彻骨。


​这种对话是如此熟悉,他再也说不出话来。


“你不要这样,怎么又是这幅让人担心的样子啊?”​


斯依走过来,勾住凯的肩膀,勾肩搭背的把他拉着往前走。


“走吧,得收拾收拾东西,我还得换一身衣服,你不应该送送我吗?我还想再去看看比兰奇呢!​”


​红凯不知道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回到落脚的地方,不知道是怎么离开的地球,也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跟着斯依又到了监狱行星的。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穿着公主裙的比兰奇已经出现在了面前的光幕里,她看起来活泼多了,眼睛里甚至还流转着灵动而兴奋的光彩。


“伽古拉你来啦!我最近好无聊啊!你又给我带了新的漫画吗?啊!你还和这个家伙在一起呀?啊呀呀~让我算算你们都纠纠缠缠多少年了?啧啧啧,可真让人羡慕呢!”​


等等,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个欢乐明快的小丫头真是比兰奇吗?比兰奇?那个歇斯底里的疯子?​


​“有的哦,而且现在都是电子版了,数量多到你想象不到,我从好多地方给你找来的,还有几种不同星球风格的裙子,你看看有没有喜欢的,至于他嘛……”斯依斜了已经呆若木鸡的红凯一眼,那一眼里竟然有着说不出的风情万种,结结实实接收到了这个眼神的凯像被雷劈了一样,已经傻掉了。


斯依忍不住噗嗤一笑:“谁爱理这个傻瓜,我从来都不认识他,哼~”​


比兰奇惊声尖笑。


这次会面的气氛简直好得不得了,拿到了礼物的比兰奇几乎是催促着的关闭了光幕,她表示特别期待下一次和他们俩的见面,甚至已经开始期待那遥不可期的刑期结束后的生活,虽然仍旧充满了梦幻,可身上已经有了烟火气,就像一个无害的邻家小妹。


可红凯已经没有心思​去问伽古拉对比兰奇做了什么手脚,出了会见厅的大门,等不及踏上回程的飞船他就一把抓住了斯依的双手。


“伽古拉,你、你——”​


“好了,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别这么激动,我知道你很佩服我,哈哈哈!”​斯依却完全会错了他的意,得意的大笑了三声之后,摆脱了凯的钳制大步走进了回程的飞船。


​“你知道我给比兰奇带的是什么漫画吗?”


“什,什么?”​


“在天水星的那段时间,我了解很多新奇的东西,一些文娱作品启发了我,你们都说比兰奇爱伽古拉,可比兰奇连我是不是原来的伽古拉都分不清楚,可见她所谓的爱不过是一个承托她幻想的对象罢了,而这样的人,其实也是可以引导的。”​


斯依神秘的凑近红凯的耳朵:“我给她带的都是BL漫画。”​


“啊?!!!”​红凯嗷的一声,引得飞船上仅有的几个宇宙人都看过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斯依笑得停不下来。


“可是效果很好吧?你看见了吧?跟上次见她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吧?我相信即使她还有出来的机会也不会再来追我,也不会再祸害别人了,我相信她会学会如何成为一个可以见证他人幸福的旁观者的。”


​“啊~我真是太聪明了,我简直崇拜我自己。”


​“所以,你刚才那样看我,只是演戏给她看,是吗?”红凯却觉得沸腾的血液又冷了下来。


​“对,看她一下子就满足了的样子,像不像一个小粉丝?”


凯又不说话了。


“呀,你又怎么了,一脸被人抛弃了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红凯看着他,许久之后才缓缓的说:“可是,我也当真了。”


斯依呼吸一滞。


“你别……”


“你真的不知道吗?”


“我……”


“你那么聪明,我不相信你真的一点都感觉不出来。”


​这次轮到斯依沉默了。

评论(4)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