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雷,渣,短篇苦手,除了不坑没什么优点。
完结有保障。

忘【52】

好在对于泡温泉,斯依是没什么负担的,斯依是个讲究的人,不喜欢野趣,所以他们还是去了汤川峡谷间的一家温泉民宿。


虽然只是早晨,但是附近已经有人走动了,像他们这样结伴而来的青年组合是很常见的,和蔼的老板给他们开了一个双人的小套间,古朴的风格好像几百年都没有变过,房间是拉门,柜子是拉门,室内是竹编的榻榻米,没有床,柜子里有折叠整齐的浴衣浴巾和浆洗得干干净净的白底青面素花铺盖。


​他们去得早,还赶上了早餐时间,简单的小食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凯却吃了好几份,最后还让老板娘给加了饭团,斯依却在『果然如此』的感觉中,淡定得像什么都没看见。


吃完整理好之后已经是上午十点半。


​虽说是温泉,但他们好像选错了地方,这里的温泉水虽然看起来奶白温柔,但可能是冬天的原因,下水之后感觉竟然还挺凉的,饶是他们不会觉得冷,但还是失了“泡热水澡”的趣味。


而且这个地方​没有真正的温泉蛋,是泉水烧热了之后煮的,看得出凯不太开心。


​斯依并没有发现自己看着凯的时候有多么习以为常。


奶白色的温泉水中间​蹲着的凯只留了一个脑袋在水面上,附近有三五结伴的人也在泡,有男有女,斯依垂着眼安静的靠在边缘,头发完全拢起扎在了头顶,水雾缭绕之间让他的眉目有些模糊,水面上平淡的五官和骨架匀称的肩让他在这一刻看起来竟也清俊无匹。


​“我们换一个地方吧。”凯忽哗啦一下从水里站起来说。


​“在才来了一上午的时候?”斯依面无表情:“这就是你的礼貌?我真是白夸你了。”


凯:……


这种训儿子一样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凯走过去,凑到斯依旁边坐下:“伽古拉,你不觉得凉吗?”


“能冻死你?”他抬起眼睛看凯,黑白分明的眼睛里一片清冷。


凯被这一眼看得心里也一凉,他忽然才意识到,可能强大如斯依,在记忆融合之后也是会不稳定的,当初自己忽然获得这份记忆的时候,混沌了很久才恢复了理智,一度陷入了无法抵抗的痛苦与崩溃中,直到O-50之光唤醒了他。


​忽然而来愧疚袭上心头,当初已经决定了不让斯依拿回这股本源的,是为了保护他,可那天自己太沉溺于情绪了,竟然没有阻止,而斯依后来的表现又是那样自然,他就以为没事了,毕竟那是他自己的本源,又怎么会伤害他?


可现在看来,好像不是的。


​“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地球人都泡得了,我还能冻出问题来?”​


“我不是这个意思…”​


斯依却忽然焦躁起来,刷的一下就从水里出来,​卷上浴巾就走了。


斯依的感觉是真的很烦躁,这种烦躁是以前从来不曾有过的,说不清是因为什么,一阵阵的心悸让他坐立难安,就好像是有一个人在他的心底疯狂挣扎,想用各种陌生的情绪将他压垮,试图将他拖进深渊。


凯站在门口没有跟着他进去,他看着斯依焦躁的背影,却无能为力。


斯依并没有情绪吃什么午饭,可是店主夫妇热情的准备了还算丰富的菜色给每位客人送到房间,斯依压制着自己的焦躁还是很礼貌的道了谢,然后转身就把食物丢给了凯,还不到下午他就卷着被子睡下了。


这一睡,就是三天。


凯守在他身边,看着他安静的睡颜,担心极了。


​斯依陷入了漆黑的梦境,在那里,他孑然一身,孤立无援。

评论(1)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